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38家便民服务网点可办理32项交管业务
2020-07-15 14: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杨芹 通讯员 周伟) “您好,请问我的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可以在您这里代办吗?”7月14日上午,市民刘先生来到位于宿迁市区发展大道的一个警邮便民服务网点咨询。工作人员丁女士告知,出示身份证和相关保险等资料就可以申请了。10分钟后,刘先生就办好了相关业务。

据了解,目前,宿迁已经有38家警邮便民服务网点,如补领或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办理6年内免检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等32项交管业务,均可在这些服务网点办理。这项工作也是宿迁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放管服”工作举措,切实为广大驾驶人提供高效便捷的交管服务。

记者了解到,驾驶人办理相关业务时,还可申请送牌证上门服务。市交警部门介绍,比如驾驶证期满,首先驾驶人本人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就近到警邮便民服务网点,窗口受理业务后,工作人员确认车主信息和邮寄地址;驾驶人在网点完成远程体检、拍照(也可自带白底一寸照片),再经过后台医生审核身体条件等程序。最终,驾驶人将收到邮政信件,拿到证件,这既避免到车管所排队,又节约了车主的时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