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155处“警灯闪烁”守护平安
2020-07-14 10: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这个新建的警灯还配有LED文字显示屏,晚上看到这个装置让人更安心……”7月13日上午,市民庞女士指着宿豫商贸城主入口的“警灯闪烁”装置高兴不已道。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宿豫首批高标准建成155个“警灯闪烁”点,努力营造社会街面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助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高点定位,把“警灯闪烁”建设作为助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来抓。宿豫公安分局严格按照“理念不落后、标准不落后、创新不落后”的要求,树立“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目标,认真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多次组织城区派出所及相关警种部门进行研究讨论,决定将“警灯闪烁”与警务宣传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警灯闪烁街区”建设上升为“警灯闪烁城区”建设。该局民警告诉记者,“警灯闪烁”建设不单是建一些警灯,还要在一机多能上下功夫。该局在“警灯闪烁”设备上安装智控爆闪警灯,植入LED文字显示屏、智能巡逻打卡点、无线蓝牙广播音箱、社区民警及防范宣传滚动画面,有效提高了“警灯闪烁”建设的多元性和警务宣传的针对性。

记者了解到,在宿豫主城区首期建成的155个“警灯闪烁”点位,基本覆盖了宿豫主城区的各个主要路口、小区出入口和重点单位。该局将“警灯闪烁”设备点位明确为巡特警巡防必到打卡点位,与巡特警动态巡防形成动静结合的“警灯闪烁”生动街景,有效提升城区的见警率和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同时还组织城区派出所对安装“警灯闪烁”设备点位的联勤联防力量进行培训,熟悉设备操作使用方法,明确日常管理维护职责,对群众报警及时受理、及时汇报,辅助社区民警、辅警共同开展好“警灯闪烁”建设各项工作。此外在所有“警灯闪烁”设备上,设计安装小区社区民警、加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养犬管理等宣传图片,录入相关宣传音频,在重点时段滚动播放,全面提高社区民警知晓率和其它警务宣传的覆盖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