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四个切实” 引领发展新征程
2020-07-13 10: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工业经济总量偏低、重大项目招引需要继续突破、四大类项目体量和品质还需提升、距离全面实现小康目标还有较大差距……面对当前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七个方面问题,泗洪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该县时提出的要求,以及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策,通过“四个切实”,努力把短板拉长、弱项补强。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锁定目标任务。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和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牢牢锁定目标任务,系统梳理各考核指标体系,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五个明确”,引导全县上下明确目标抓、精准发力抓、持之以恒抓,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深入研究考核指标体系,强化对招商引资、污染防治等指标的动态监测和横向对比。同时,对工业经济、民生短板、社会稳定、营商环境等弱项指标,完善调度机制,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调度体系,确保各项工作领先率先。

切实坚持靶向发力,确保做到精准施策。对照“双过半”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认真排查落后指标、薄弱指标、波动指标,深入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所在,确保定下的指标全面和超额完成。聚焦短板弱项,研究制定实施针对性强的补短提优举措,加快建立“一个短板指标、一套提升方案、一名县级领导挂帅、一组专班负责到底”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化推进方案、加快破解症结、突破难点,确保各项指标都能按期达标。此外,保持与上级部门的无缝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市内各县(区)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努力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有的放矢。

切实做到勇争一流,确保实现争先进位。把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作为一项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扛起使命担当。继续围绕“1365”总体工作思路,持续推进“五大突破”,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小康指标高水平完成、冲进全市高质量考核第一方阵、全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切实提振工作作风,确保做到“三真”“三实”。认真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对照六条“硬核”干部标准,全面开展“以‘六问’强‘三真’,以‘三实’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深挖作风顽疾,真正来一次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作风“大提升”,推动作风建设大突破、经济社会大发展。(顾佩佩 许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