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高新区:创新举措添力量 互助联盟促安全
2020-07-11 1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宿迁讯“互助联盟活动提高了我们公司所有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目前公司已安全运行1000天,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在安全生产上节约的资金,才是公司最大的效益”,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为了进一步加强园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由宿迁高新区安监局牵头,根据企业生产类型相同或相近的原则,成立若干个安全生产管理互助联盟。通过相互汲取安全管理经验、排查事故隐患、解决实际问题,来实现企业间的安全生产管理资源共享与互补,构建企业安全生产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自我约束的长效机制,持续改进和提高企业自主安全管理水平。

截止目前,已在企业内开展安全互助联盟活动4次,通过联盟企业“互查、互学、互助”的形式,排查安全隐患90余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通过建立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分别从企业端和监管端两个方面,解决企业不知道管哪里、不知道管什么的问题,解决监管部门人力不足、专业不精,监管起来抓不住重点问题,持续改进和提高企业自主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利 以国 海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