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宿迁(西安)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
2020-07-09 09: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8日,2020宿迁(西安)投资环境说明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说明会上,共有20个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总投资228.6亿元。

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出席说明会并致辞,宿迁市委常委、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昊主持说明会,副市长曹秀明推介了宿迁营商环境。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省政府驻西北办副主任刘浩春在说明会上致辞,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巩稼民,袁家村党委书记、陕西袁家村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占武作了发言,来自中西部地区的200余位企业家参加了说明会。

张爱军致辞时说,今天我们从骆马湖畔来到千里之外的渭河之滨,与各位嘉宾共叙深厚友谊、共商发展大计,感到无比亲切和喜悦。西安是世界著名古都、历史文化名城,宿迁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里,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两座城市有着诸多相汇相融的交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又共享崭新的发展机遇。

张爱军说,宿迁河湖清秀、风光秀美,是一座生态水美的魅力之城。近年来,宿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优越的生态环境已然成为宿迁最宝贵的资源、最独特的优势、最持久的生产力。宿迁风华正茂、富有朝气,是一座蓬勃发展的活力之城。作为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经过24年的艰苦创业,产业体系更加完备,载体配套日趋完善,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创新创业蔚然成风,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跻身全国百强行列。宿迁前景广阔、机遇无限,是一座充满希望的潜力之城。宿迁始终把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视为推动发展的传家宝,全力打造江苏省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和“放管服”改革,以实际行动筑牢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坚强保障。

张爱军表示,宿迁真诚期待广大企业家以本次投资环境说明会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宿迁、感知宿迁,进而选择宿迁、投资宿迁。宿迁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各界朋友共享商机、共圆梦想,谱写互惠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篇章。

刘浩春致辞时说,2020宿迁(西安)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既是宿迁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的现实举措,也为西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到宿迁投资发展、开展产学研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必将对促进宿迁与西部地区交流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省政府驻西北办将继续发挥好对外联络的桥梁作用,为宿迁与西安以及西部地区的产业合作、科技人才交流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巩稼民发言时说,这次活动是宿迁市委、市政府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现地企、地校同频共振、同步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西安邮电大学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研究生培养、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创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与宿迁市交流与合作,不遗余力地支持宿迁主导产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

郭占武分享了企业在宿迁投资的经历后说,宿迁是一方生态环境好、营商环境优、领导干部精气神足的投资热土。袁家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挖掘宿迁特色资源,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把项目打造成宿迁乡村振兴的新标杆。

说明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宿迁城市宣传片《第一江山春好处》,20个项目现场签约。

在西安期间,张爱军还带队拜访了西安交通大学和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