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季百日行动”为文明添彩
2020-07-09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您好,店门口的电动车没有停放到停车线内,赶紧重新停放好。”“路边雨水篦破损了,赶紧记录下来,尽快维修。”“背街后巷的保洁力度也不能松懈,发现垃圾一定要及时清理……”7月8日上午9时,宿迁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分组走上市区街头巷尾,开展市区市容环境提升“夏季百日行动”。

据悉, 6月20日起,市区市容环境提升“夏季百日行动”正式启动,我市将利用100天时间,全面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严格规范市容市貌秩序,集中力量消除城市脏乱差突出问题,不断优化城市环境。

“7月1日起,市区市容环境提升‘夏季百日行动’进入到集中整治阶段,此次整治主要针对夏季城市管理易发频发问题,集中开展卫生死角清理、乱扔乱丢严管、环卫设施消杀、生活垃圾清运、摊点疏导规范、沿街‘五乱’清除、乱搭乱建整治、公益广告达标八大行动。同时,依法严肃查处一批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各类问题蔓延,全方位提升城市市容环境秩序。”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胡宁介绍。

为了确保行动措施有力,市城管局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切实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特别是对重点路段、主要区域、重要节点各类易发频发问题,科学调配力量,延伸管理时间,采取动态巡查和“蹲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全时段抓好管控。同时,城管部门还充分发挥“一街三方”、综合执法管理进小区联动合力,坚持把严管重罚作为推进行动的有力手段,对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切实加大依法查处力度,确保以强有力的震慑,最大限度减少和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7日下午,市区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排查各类市容环境卫生问题1088个,除已交办给相关部门和单位的249个问题外,其余83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及时整改率为77.1%。

(记者 侯苏雨)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