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男子利用“高科技”入室盗窃被监控抓拍全过程
2020-07-08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仅仅几十秒钟,就能打开防盗门!家住宿城区王官集镇的一男子利用所学技术,深夜开锁入室盗窃,不料全程被监控拍下。业主将视频发到朋友圈后,经市民举报,7月6日上午,该男子在市区被民警抓获。

7月5日清晨,家住宿城区某小区的蔡先生起床后,感觉室内有些异常,调取监控查看后不禁大吃一惊。原来在当日凌晨,一名年轻男子竟然破门而入,他和他的家人全然不知。随后,蔡先生调取了全部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在7月4日深夜11时54分进入15栋楼,该男子选中他家作为作案目标后,首先拿出薄薄的工具,试图打开防盗门。但因室内被反锁,防盗门没有被打开。随后,该男子将防盗门门眼破坏,利用工具将反锁取消后,再次用工具将防盗门打开。进入室内的男子,在客厅没有发现贵重物品与现金,又悄悄地打开卧室门,发现室内有人便退了出来,随后走出房间。

“我还算小心的,平时晚上睡觉时都将防盗门反锁,没想到几十秒钟他便能进入室内,这也太吓人了。”看到监控视频,蔡先生惊吓不已,“虽然我家钱物没少,但绝不能让这样的人逍遥法外,于是我报了警,而且将视频发到朋友圈,希望大家积极提供线索,将该男子尽快绳之以法。”记者看到,虽然此段监控视频的时间很短,但清晰地记录下该男子的正脸和进入室内后的活动。“我相信,与他熟悉的人,看到后应该一眼就能认出来。”蔡先生指着监控视频说道。

蔡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个小插曲,当日晚上9时许,一名业主醉酒后回家,途经小区大门时踉踉跄跄,保安发现异常上前核查身份时,反被业主辱骂。当日晚11时许,该保安发现作案男子进入小区时,误以为是业主,因害怕被指责,便没有上前核查身份。

7月6日上午,蔡先生向记者反馈最新消息称,经民警缜密侦查与市民提供线索,该男子在市区人民广场附近已被民警抓获,现场从身上搜出作案工具,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