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可期,从“心”开始
2020-07-08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多少个奋斗的朝朝暮暮,终于驶向这个芳菲如雨的七月。7月7日,宿迁市24676名学子迎来人生大考。他们走进考场,奋笔疾书,用才华和坚韧书写芳华,他们为梦想拼尽全力。

当日上午8点,宿迁日报记者兵分多路、奔赴考点,记录了一幕幕难忘的瞬间。那些事、那些人,令人暖心,让你安心,给人信心。

奔跑中的宿迁“温度”,暖心!

“快点,快点,交警同志,我有个学生把准考证和考试用具落在学校了!学生已经到了宿迁中学考点,您能帮忙送去吗?”7月7日上午8时31分,距离首场考试仅有29分钟,在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考点门前,一名老师求助交警。

5分钟后,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辅警殷雷,驾驶“铁骑”赶到了江苏省宿迁中学考点。此时,正在考点外等候的老师迅速接力,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谈到5分钟的飞驰,殷雷说:“我当时没多想,就想着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把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中。”

无独有偶,7日上午8时45分,在宿迁市宿豫区实验高级中学考点门口,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就在此时,一名考生慌了神,原来他怎么也找不到准考证,这才想起来丢在宿豫中学宿舍了。班主任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考生、一边向值守在校门口的“爱心助考”车队说明情况。车队队长戴猛与驾驶员蔡中立即带领班主任,赶到宿豫中学找到准考证,及时返回送到考生手中。

就在宿迁市宿豫区实验高级中学同一考点,另一名考生因为资料没带全,万分焦急。在此值守的“爱心助考”队员紧急送他回去取。随即,现场交警立即骑上摩托车开道,安全拿到考试资料后,及时将考生送入考场。

上午8时15分,在沭阳梦溪中学考点,一位老师向考点外驻守的交警求助,他的学生在该县建陵高级中学考点考试,但他的准考证和身份证,还有所有的考试用具全都没带。随后,交警带着老师迅速出发,将准考证和考试用具送至学生所在考点,全程只用时15分钟。

考场之外,这些奔跑的身影,真帅。他们奔跑出了宿迁的“温度”,令人暖心。

烈日下的“守护色”,安心!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高考注定比往年更牵动人心。高考期间,宿迁气象、疾控、城管、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爱心车队等整体联动,勾勒出了一抹烈日下的“守护色”,为考生保驾护航,让你安心。

7月7日上午8时许,一名交警在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附近,在路上设立阻车器,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据介绍,为确保全市各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宿迁公安交警部门对各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噪音干扰,具体以道路交通管制、禁鸣、绕行分流提示牌为准。同时,高考期间,市区停发货车禁区通行证(运送果蔬生鲜等民生物资车辆除外)。

7月7日上午8点左右,考生肖同学来到江苏省宿迁中学考点。“请把口罩戴上,过来测温。”“糟糕,我没有带口罩。”“别担心,我们为大家准备好了口罩!”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考点的南门和北门入口,每名考生在进入考场前都要接受体温测量。入口处设置的红外线体温检测仪,能够快速对人员体温进行检测。该考点安排了15名疾控工作人员,负责做好考生体温测量、食堂卫生监督、医疗急救工作。宿迁市疾控中心慢传科科长周惠介绍,宿迁中学在考点入口处准备了2万个口罩,全力护航高考。

高考保障,供电人时刻守护着。在宿豫区顺河街道扬子江路,多辆供电车辆停在路边,供电人严阵以待,以便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用电故障,确保考点用电万无一失。宿迁市供电公司阳光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朱诗联介绍,当日,他们共有24人参加应急保障,大家提前1小时到达现场,分为4个小组,确保此处高考考点用电安全。

“这几天高考,请你们理解配合,企业暂时减少生产,确保不能产生噪音……”7月7日上午,在宿豫区顺河街道扬子江路东侧一家企业,宿豫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上门巡查时,对企业负责人叮嘱道。

眼神里的期盼,信心!

“不要紧张,考出平时水平就好!”

“放轻松,相信你自己!”

……

高考首日,家长们陆陆续续将孩子送到考点门口,给他们鼓劲。在江苏省宿迁中学考点门口,家长陆妍花了不少心思,准备了三身不同颜色的旗袍,她希望孩子能保持好的心态,不要有太大压力。

陪考人群中,穿着红色旗袍的孙艳说:“尽管住得近,但是我还是想到现场为孩子祝福,孩子上初中的时候就有一个医学梦,希望孩子能考上理想的医学院。”

在陪考人群中,宿豫中学对面的一对老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我的孙子在这里读书,今天也参加高考。”据了解,老人张德禄今年76岁,他的妻子今年79岁,他们住在10公里外的宿豫区陆集镇。为了给孙子加油打气,当天一大早,他们特地从陆集镇赶来考场外陪考。张德禄说,高考是一件大事,他们这几天都会来这儿陪着孙子,为他鼓劲。(宿迁日报采访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