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强力整治违法违规“小化工”
2020-07-08 09: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以来,泗洪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强化责任、全力排查、全面整改,推动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落地落细见成效。

精确部署,责任明确到位。自5月19日全省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会议以来,该县5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谋划,统筹落实,全面梳理当前隐患问题整改中情况复杂、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形成清单,明确牵头部门、配合单位,压实管控责任,倒逼尽职履责,做到“底数必清、每户必包、隐患必排、问题必改”,重大问题提请县领导或专项整治联席会议研究会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精确排查,推动排查全覆盖。针对“小化工”“小规模、大群体、点多面广”的现状,该县及时通过县政府网、泗洪应急公众号等渠道公开发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在全县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共张贴宣传海报4000余张、悬挂横幅1300余幅、电子屏播放1200余次,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组织排查人员4000余人次,摸底排查企业、小作坊、小窝点3500家,全面查清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和各类生产、使用、存储危化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推动排查全覆盖。

精确治理,确保整治真到位。充分发挥县联席会议指导协调和8个督导组的监督检查作用,督促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构建职责清晰、行动有力的责任体系,做到动员部署“一竿到底”、问题排查全面起底、整治整改深入彻底,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对无证无照、证照不全的小企业、小作坊果断采取“两断”措施,严厉打击、严肃问责,确保“四个彻底”,切实做到对违法违规“小化工”彻底排查不留死角、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强力整治不留后患。(董伟 许飞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