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将设立运作乡村振兴基金 目标规模10亿元
2020-07-08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笔者从宿迁市财政局了解到,为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的支持力度,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融资需求,宿迁市将与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合作设立宿迁乡村振兴基金。目前,宿迁乡村振兴基金已通过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方案初审、尽职调查、专业评审、结果公示程序,成为首批通过评审阶段的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子基金之一。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切实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三农”领域重点工作 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持续加大对“三农”投入,设立宿迁乡村振兴基金。

今年4月,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发布《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子基金申报指南》,通过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下属专项子基金——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与市县资金、社会资本合作设立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子基金,支持我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构建,支持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完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提高乡村产业质量效益。《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子基金申报指南》发布后,宿迁市产业发展基金第一时间启动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子基金申报工作,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拟定各项基金要素,积极征求省财政厅指导意见,联络市农业农村局提供全市重点农业项目,最终形成切实可行的基金设立方案,报省政府投资基金评审。

据悉,宿迁乡村振兴基金目标规模10亿元,申请省政府投资基金出资2亿元,专项投资于乡村振兴方向,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产业中的现代化农业、生态农业、现代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等展开投资。通过省市合作设立基金模式,形成资金合力,整合优势资源,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市乡村振兴产业建设,为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注入强劲的资本动力。(方光亮 秦佳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