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父子,儿在考场,父在“战场”
2020-07-07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宿迁讯(通讯员 李小珍 田廷江 记者 薛惠芹)“爸爸,您站岗辛苦了!上午考试很满意!”“儿子,加油!”……7月7日12时5分,从泗洪县淮北中学考点走出考场的李首宏,看见了正在考场外面执勤的父亲李仁高,便立刻上前抱住了父亲,两人相拥欢笑、互相鼓励。

父亲在外面路面执勤,儿子在考点考试。短短见面,李仁高又匆匆赶回路面执勤。

据了解,今年55岁的李仁高,是泗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八中队指导员。儿子李首宏今年18岁,是泗洪姜堰高级中学的高考应届生。

高考期间,按照从优待警举措,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完全可以请假陪考,“我们大队全员都上路执勤,自己怎么能请假陪考呢。”李仁高毅然放弃这个机会,主动向大队申请参加高考安保任务,在儿子考试的考点站岗执勤,既能解决大队警力不足问题,又能护送儿子和其他考生安全、顺利进考场参加考试。

7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今年,泗洪县共有4771名考生参加高考,被分布在3个高考考点,涉及到3个考场考点安全保卫、试卷答题押运保卫、周边道路交通管制、机动巡逻防范等方方面面。早上6点多,李仁高和投入到高考安保的130余名民警辅警一样,按要求到岗到位,确保考生能够安全、顺利进考场。

“这一年一度的高考,对我们交警来说也是大考,不敢丝毫放松。在校门口执勤也是一种陪伴吧!”李仁高说,这些年,因工作原因,确实很少陪伴孩子。李仁高的妻子付爱荣也是泗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违法处理中心的一名辅警,高考期间,为了不让孩子有压力,她也没有请假陪考,只是在放学后,做点好饭菜,给儿子补充一下营养。

“儿子高考我也使不上劲,希望他能考出好成绩,更希望他能子从父业,报考江苏警官学院。但主要随他自己意愿吧。”谈起儿子,李仁高满脸自豪骄傲。

据了解,李首宏在全校的模拟考试中都是位列前茅的。上午考完试出了校门口,李仁高这才有时间和儿子见面说上几句话,嘱咐儿子沉着冷静,下午考试继续加油!

标签:李仁;高考;执勤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