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文明社区增光添彩 宿迁未成年人涂鸦窨井盖共绘美家园
2020-07-07 1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当原本平淡无奇的窨井盖遇上色彩缤纷的水彩涂鸦,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就在上周末,宿城区幸福街道幸福社区的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与辅助下,给小区里的窨井盖绘制了充满童趣的“创意涂鸦”。

为鼓励社区青少年和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辖区居民主人翁意识,7月4日下午,幸福社区组织开展的“亲子涂鸦窨井盖,齐心共绘美好家园”活动,充分发挥亲子家庭创作灵感,让大家参与到美化社区的行列,共同为文明社区增光添彩。

当日下午两时许,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从志愿者手中领取一次性手套、涂鸦纸、画笔以及水彩墨走进小区。找好一个窨井盖后,在家长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按照要求迅速开始了绘画。两个小时后,一个个精美的窨井盖绘画作品便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为小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绘画结束时,大家还在小区里一起捡拾白色垃圾,并向居民倡导“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要争当小小志愿者和争做环保卫士,共同维护美好家园。”小朋友张子玉说道。幸福社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合作精神和凝聚力,更拉进了家庭和社区的亲和力,希望今后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走进更多小区,让普通的窨井盖也能展现别样的美。(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李树生)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