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召开五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2020-07-07 09: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7月6日,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主持召开宿迁市政府五届六十一次常务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坚守法纪底线 防惩统计造假》专题讲座,审议了《关于推进“一区多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听取宿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汇报。

本次会议邀请了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明作统计法纪专题辅导。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专题讲座相关精神,消化吸收、融入工作。要自觉遵守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深刻汲取各地统计领域造假、违规典型案件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执行,推动我市统计工作更加规范。

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我市乡镇工业园区面广量大,推动“一区多园”建设,是加快乡镇工业发展、优化我市工业布局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精准实施,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择优选择功能定位清晰、管理架构完善、运行机制健全的工业强镇、重点镇进行先行试点,严格把关、宁缺毋滥,确保做一个成一个。要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一区多园”运营体制、管理模式和考核机制,充分激发园区发展活力。要强化要素支撑,加强资源整合,按照功能分类对乡镇特色工业园区进行精准供地,加大基础设施项目等方面扶持力度,推动产业园区特色发展、集聚发展。要加快产业发展,明晰开发区与各特色园区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切实做到与主导产业形成互补,推动“一区多园”高质量发展。

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会议强调,要系统把握“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关系,统筹安排好各地、各部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紧密结合、同步推进。要常态化组织力量开展隐患排查,紧盯重点领域和多发领域,确保底清数明。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既要严格落实整治标准和要求,也要注重跟踪问效,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会议还审议了《宿迁市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江苏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宿迁市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进展情况,全国财政厅(局)长座谈会、全省特殊转移支付和特别国债资金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全省防汛工作有关部署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记者 田庆伍)

标签:
责编:施馨羽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