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诺千金不“客套”,宿迁13家施工单位齐“静音”为高考“让道”
2020-07-06 11: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我们工地产生噪音,我们自愿接受处罚……”7月5日,在宿迁市宿城区河滨街道辖区某购物广场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周先生郑重地在《严禁噪音扰民施工承诺书》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们说到做到,既然签字了,就一定会认真履行承诺。”周先生说。

承诺现场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7月7日至9日进行,宿城区河滨街道辖区内马陵中学是宿迁市区4个考点之一,在考点周边1公里范围内有建筑工地4个,紧邻居住小区的工地有4个。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河滨街道城管部门深入辖区各工地,向各施工单位发放《禁止高考期间施工扰民一封信》。各施工单位也都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签订《严禁噪音扰民施工承诺书》,承诺做到:考点附近工地从7月6日到9日,任何时段严禁任何施工;其他工地7月6日至9日夜间、午间不施工(22时至6时,12时至2时),白天施工不得产生噪音。

施工单位签订的承诺书

到7月5日中午,河滨街道辖区8个在建工地13家施工单位已全部签订了承诺书。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将安排专人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管力度,如有施工单位违反相关规定,将采取强制措施限制施工,并依据《江苏省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条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记者 徐其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