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筷”乐时尚 宿豫启动“公筷行动”
2020-07-06 11: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周娜)“小公筷”带动“大文明”。宿豫近日发出“公筷行动”倡议: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让大家一起做“公筷行动”的践行者。

集体签名

记者了解到,为防范、减少交叉感染和食源性疾病传播,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进一步提升文明餐桌水平,巩固文明城市长效建设成果,7月3日上午,宿豫区举办“公筷行动,我倡议,我践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宣读了倡议书,并举行了签名活动。随后观摩学习了枫华丽致酒店公筷公勺使用情况,为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公勺公筷,养成健康文明用餐习惯奠定了良好基础。

桌上有公筷,“筷”乐又健康。宿豫全区各大中型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带头推广普及“公勺公筷,文明相伴”行动,规范落实公勺公筷使用,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使用公筷公勺,加大使用公筷宣传。

主动用公筷,“筷”乐又时尚。宿豫倡导聚餐时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积极宣传使用公筷公勺的现实意义,从我做起,带动身边的人认识、接受公筷公勺,逐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和消毒餐具的良好习惯,引领时代风尚。

夹菜用公筷,“筷”乐又温暖。市民刘先生说,聚餐时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既干净卫生,又能防止疾病传染。“公筷行动”是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用公筷为他人夹菜,是对他人的尊重,也能体现对客人的热情。自觉使用公筷夹菜,按需取食,杜绝铺张浪费。餐后主动打包剩余饭菜,倡导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集体签名更加彰显文明温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