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远程教育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03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宿迁讯(通讯员 吕述谡 康霞云 魏杰 记者 薛惠芹)“我一直都有开网店的想法,但是对这方面的知识不了解,就一直耽搁了。今年疫情期间,因为没办法外出务工,我就报名参加了村里的远程远教电商培训班,这不仅解决了我的就业问题,也实现了我开网店的愿望,目前我的网店销量很不错。”提起远程教育的帮助,沭阳县七雄街道七雄居委会的王丽感触颇多。

近年来,沭阳远程教育工作围绕助力脱贫攻坚,跑好乡村振兴接力赛,把远教阵地作为党建富民的重要战斗堡垒,着力帮助群众实现从“富脑袋”到“富口袋”。

实施“远教学用充电蓄能”工程。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求,利用远教平台加强基层党员群众教育,把提升群众实用技能、道德素质等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当中,以每月“固定学习日”专项学用活动为抓手,认真组织学习,强化督查考核。

实施“远教专家为民服务”工程。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远教专家为民服务月”活动,组织远教专家深入基层,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手把手辅导,提升群众致富本领,为低收入户开出“脱贫方”。今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该县利用远教平台为远教专家搭建了“云端帮扶”“云端授课”“云端直播”平台,深化“云服务”模式,确保为民服务“不打烊”。

实施“远教电商创业培训”工程。以远教站点为主阵地,广泛开展电商创业培训,融入“支部+电商”工作,每年从专业院校、电商培训机构、电商创业大户中精选业务精、善沟通的人员组建“远教电商创业导师团”,为乡村创业者们传授电商创业知识,帮助乡村青年通过远教培训成功创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