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2020-07-03 10: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6月30日,宿迁召开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现场会,总结推广综合试点经验,部署下一阶段普查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在观摩现场查看建筑物分布图

据悉,市委、市政府对此次人口普查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入2020年度政府重点工作,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经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于2020年5月至7月在三县两区开展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综合试点是对即将开展的正式普查登记的一次实战预演,也是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一次实地检验。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到现场观摩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等情况。会上,各县区人普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试点工作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宿城区、宿豫区人普办高标准落实市级综合试点任务,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人普办分别围绕各自人口结构特点开展试点调查。各地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严格按照试点方案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有序推进试点工作。

在积极推进试点工作的同时,全市人口普查的其他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各县区强化政府行为,组建普查机构;筹措普查经费,落实“两员”报酬;强化责任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对接相关部门,形成普查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总结此次综合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创新打造宿迁人口普查工作的特色和品牌。同时,要分析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为普查工作正式开展提供借鉴。“要用好试点经验、突出重点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为取得全面、真实、准确的人口数据奠定坚实基础。”市统计局局长后宁在会上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人口普查相关准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市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划分工作已经部署。(陈少帅 臧子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