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中心城区违建“清零行动”
2020-07-03 09: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刘伟)7月2日,记者从宿迁市城管局了解到,为推动宿迁市创建“无违建城市”,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2020年以来,宿迁市对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治理再发力,组织开展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清零行动”。

今年2月份,宿迁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印发中心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清零步骤、压紧压实责任。

宿迁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办公室充分利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城管委综合考核等手段,定期对各区违法建设治理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已组织现场督导30余次,交办各类违建治理问题33件,召开各项推进会议4次,编发违建治理周通报14期,强力推动各区违建清零开展,确保完成年度违建治理任务。

各区对饭店、宾馆、商场、菜场、医院、学校、办公楼、工棚、厂房、加油站、加气站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的违法建设,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制定和落实治理方案,全力开展整治。坚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法建设,优先拆除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城乡规划实施的违法建设。

中心城区共有存量违建10.93万平方米,经各方共同努力,目前已完成治理5.6万平方米,完成率达51.2%,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快推进违法建设清零进度,并做好治理后的容貌、功能等恢复修复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