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行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0-07-02 11: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周伟 韩坤)7月1日下午,宿迁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共同发起和组织的“安全从‘头’开始生命幸‘盔’有你”——电动自行车安全出行暨文明交通再出发主题宣传活动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关注、参与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打造更加安全、更加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广大电动车驾乘人员要自觉增强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要按规定佩戴头盔,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各外卖、快递企业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督促他们上路行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驾车。各保险公司、电动自行车销售商要积极组织购保险送头盔、购电动自行车送头盔等活动,大力推动安全头盔普及使用,形成驾驶电动自行车自觉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大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检查、宣传和劝导力度,在报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后,将对未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执法、严肃处罚。

活动中,美团外卖代表、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表示将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行业优势,加强行业自律和约束,带头强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教育和示范带动,合力推动安全守护行动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民警还通过互动抢答送头盔、现场演示如何戴头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知识以及普及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接下来,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倡导骑行佩戴安全头盔,寻找最美骑行人、答题送头盔……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将会在全市范围全面铺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