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重大项目建设交出沉甸甸“年中答卷”
2020-07-01 09: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车辆来往、塔吊林立、设备轰鸣不断,工人在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放眼6月的宿迁大地,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工地上,处处都是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的火热景象。

重大产业项目既是稳定增长的“压舱石”,也是补齐发展短板的“加速器”。今年以来,宿迁市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年”活动,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持续注入强劲动力,交出了一份振奋人心的“年中答卷”。

数据是最好的注脚:1-6月份,宿迁重大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势猛质高”,全市新开工项目199个,计划总投资892.9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50.0%,项目平均单体规模为4.5亿元;全市新竣工项目143个,完成投资406.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34.4%。

项目建设取得如此漂亮的成绩,背后是全市上下坚持“项目增速强发展”理念,用“抢”的意识、“拼”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特别是6月份,阴雨天气较多,全市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抢晴天、战雨时,攻重点、争先进,宿迁大地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6月9日,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对6月份重点工作作部署。会议强调,要奋力冲刺半年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究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节点意识,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和民生事业补短等重点,抓紧制定攻坚方案,强化督查推进,落实好重大项目双月会办会制度,奋力夺取“双胜利”。

目标既定,奋力冲刺。6月11日上午,投资110亿元的逸达新材料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宿迁百亿级项目建设工作再添新动力。张爱军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等市领导出席开工仪式,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的关心、关注。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160万吨新型环保差别化纤维,项目计划投资110亿元,先期投资60亿元,分两个阶段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有望实现年税收15亿元以上。开工是建设的第一步,宿迁将继续秉承“项目至上、服务至上”理念,努力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更优质的环境。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生活亦需高质量项目支撑。无论是推进重大产业项目、中心城市重点工程建设,还是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目标指向均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15日,王昊带领宿迁市住建局、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滨河大道道路与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精准落实概念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进行施工,无论是建筑位置,还是节点景观,都要做好细节把控,坚持施工队伍在第一线、项目监理在第一线,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力争工程不留遗憾。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全市各地深刻意识到这一点,各大重点项目加速开工、抢抓进度,各地在攻坚突破中向着新目标全力冲击。6月份,全市新开工项目43个,计划总投资270.3亿元;新竣工项目38个,完成投资140.1亿元。

在宿迁市泗阳县,中林集团江苏聚成木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部分厂房已经主体完工。该项目将着力补齐增强泗阳家居产业链条,聚力打造产业集中、示范效应明显的淮海经济区最具影响力的现代家居产业园区,持续提升泗阳家居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在聚成木业火热建设的同时,计划总投资5.5亿元的江苏耑叶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期1万平方米厂房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装饰,项目全部投产后,年生产规模为60万台胰岛素泵。

在宿迁市宿城区,德亚新材料厂房主体施工正在有序进行,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成后,年产超仿真功能性弹性纤维可达10万吨,年销售额达15亿元,利税1亿元,可解决300名劳动力就业。与此同时,计划总投资15亿元的润昌纺织厂房也在紧张施工中,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产3000吨特异纱、2000万米牛仔布及2000万套牛仔服的产能规模。

在宿迁经开区,艾立特半导体科技项目已建成5700平方米洁净厂房,封装线20条,企业年生产能力可达3亿只LED灯珠。今年全年预计可实现开票销售6000万到1亿元、税收预计300万元左右。江苏盛照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建成全自动高速SMD生产线8条,自动灌胶机5台,自动焊线机10台和各种生产组装机15台,已试生产。

……

在这特殊时期,在宿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地正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行动,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新局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