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湖滨新区获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07-01 09: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汪学飞 通讯员 刘登书)6月29日,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市湖滨新区作为宿迁市唯一创建单位成功入围。

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

据了解,近年来,市湖滨新区将全域旅游作为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战略选择,依托“一山一湖一河一古镇”的资源禀赋和文化底蕴,持续打造“一见倾心、自在湖滨”生态文旅品牌,不断推进“城旅一体”融合发展新格局。2019年,全区旅游对GDP和就业的综合贡献率超过20%,旅游带动脱贫人口400余人,为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增强统筹合力。市湖滨新区成立党工委书记任政委、管委会主任任总指挥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指挥部,区直部门、乡镇、园区均为指挥部成员单位。同时,将全域旅游工作作为“书记项目”,纳入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建立旅游工作定期会办制度,围绕创建指标,梳理分解任务清单、编排实施重点项目。实行项目“主办人”制度,做到工作标准、责任主体、完成时限“三个明确”,每月督查通报一次、每季度兑现一次考核奖惩。

突出规划先行。规划中突出旅游休闲、保险金融、智慧创新、健康养生等功能,加快形成市湖滨新区的特色和识别度。结合区域产业发展实际,逐步形成了“一体两翼五片区”的全域旅游空间格局。

完善设施配套。市湖滨新区先后实施智慧旅游、标识系统、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廊道等旅游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全区制作安装全景导览、交通指引等各类标识标牌5000余块,新建或改造休闲绿道150公里,有65个旅游厕所实现评级授牌,占比超过80%。

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沙滩公园、罗曼园、水生植物园、山水绿廊等一批旅游项目全面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骆马湖渔业风情村、皂河古镇等两个重大文旅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星辰国际酒店、双星国际酒店加入金钥匙联盟,品牌影响和服务品质明显提升,网络评分高达4.9分;房车营地、树屋、花房里、爱马社、桃李丽舍等设施倍受游客青睐,高尔夫球、马术、湖区艇钓成为受热捧的高端休闲运动;连续七年举办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连续两年举办骆马湖国际沙雕节,“三台山梨兰会”已成为国内知名特色旅游品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