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开展“百名代表听百案”活动
2020-06-30 11: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胡婷婷)宿城区人大常委会近期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百名代表听百案”活动,进一步提升司法公开、公正、透明。

随着“百名代表听百案”活动的开展,6月下旬,龙河镇组织的部分区、镇人大代表20余人到龙河法庭旁听了一起个人经济纠纷案的审理。原告张某委托被告陈某开公司车从泰州送货至上海,被告陈某将货物送达上海后,在未征得原告张某同意的前提下,将一辆大通汽车开至家中,至今没有归还。双方私底下多次交涉,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原告张某举证起诉到龙河法庭,由法庭来进行判决。

庭审前,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基本案情,提前熟悉相关情况,在前期讨论中,区、镇两级代表认识到两人之间存在经济纠纷,陈某这样做是违法行为,是侵犯了张某公司财产。庭审中,人大代表在法官的主持下认真观摩了庭审的全过程,最后双方均达成和解的一致意见。

龙河镇人大代表赵青斌说:“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知晓了法庭审理案件的全过程,还学到了很多新的法律知识,极大地提高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回去后在选民中大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宿城区人大代表赵坤说道:“对于公司存在欠薪这种行为,员工应该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而不是做出违法行为,我将在社区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选民知道如何去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增进了基层人大代表和公民对法院审判的全面了解,强化了人大代表对司法公正的监督职能,还极大提升了审判工作的透明度,积极践行了“司法为民”的宗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