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传承良好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
2020-06-29 10: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李树生)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了弘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温馨的小区邻里关系,6月27日19时许,宿城区幸福街道举办的“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时代新人”小讲座在矿山社区金水湾小区开讲,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

“这样的公益活动形式好!在这个时间段,正好是居民饭后散步纳凉时间,讲座内容即有趣味性,又有教育意义,很实用……”居民赵女士开心地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和谐了,社会才会和谐。据了解,该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宿迁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南京市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专职心理咨询师丁云老师讲授。

“对待孩子,父母要尊重、信任孩子、做到既是家长又是朋友……”讲座上,丁老师通过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家风家训,传承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生活实际,阐述了家庭成员的定位、家庭关系的协调等方面的内容,重点讲解了夫妻之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相处之道,引导大家重新审视夫妻关系,学会包容与尊重,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氛围。

据悉,除了开展讲座之外,该街道还以露天电影进小区等多种形式,丰富居民夏日晚间的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植观,倡导积极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承社会美德,争做时代新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