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让年轻干部到一线“墩苗”
2020-06-29 10: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 通讯员 刘洁)“如今很多年轻人都是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机关门‘三门干部’,区招商办为我挑选导师,现在的我对招商越来越有想法。”近日,宿城区人社局工作人员殷大杰被选派到招商一线墩苗,他发出感慨。

今年以来,宿城区出台《关于推动年轻干部到四重一线墩苗和挂职的实施方案》,针对区委推动经济发展需要和年轻干部实战经验不足现状,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计划”,把年轻干部推到一线“补课”,争当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

“为了帮助年轻干部尽快‘出师’,我们结合专业特长,订制培养计划,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方式选配‘金牌导师’,明确‘路线图’,让年轻干部在‘墩苗’中成为‘壮苗”,在一线取‘真经’。”宿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李家洋介绍。

宿城区坚持把抓好源头建设作为年轻干部培养基础工程,采取“单位推荐、群众公认、组织审核”方式,综合干部考评结果,将“品德过硬、敢打敢拼、实绩突出”年轻干部列入后备库,选派34名学历高、专业精“热血尖兵”到招商引资、棚改和农房改善、国企经营管理、信访稳定“四重一线”磨砺,让年轻干部成长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

为让“好苗子”结出“好果子”,宿城区探索组织部门、用人单位、派出单位“三方联动”培养机制,组织部门每月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每季度了解干部工作状态,每半年评议实绩。用人单位对干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指导。派出单位做好“强后盾”,关心干部学习生活,确保干部集中精力在一线有所作为。

为做好年轻干部动态管理,建立年轻干部“成长微档案”,对茁壮成长“健康苗”及时“吊蔓上引”,落实职级晋升、及时奖励办法,培养成熟的直接使用;对生长一般苗,适当延长培养锻炼或轮岗交流时间,帮助把“根”扎稳,实施关爱提醒,促进加快成长。

“思想向上提升、身子向下扎根、品行向上要求,年轻干部要做推动宿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这是宿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永恒在年轻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的寄语。今年以来,宿城区提拔35岁及以下年轻干部27名,占全区干部提拔总数50%以上;9名有培养潜力省委选调生放到关键岗位历练,6名疫情防控落实有力80后干部职级晋升,4名敢打敢拼年轻干部在火线提拔,10名招商热情高年轻干部选派到园区招商……成绩单的背后,正是宿城区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的真实写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