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小康故事:五色绒线织起的五彩生活
2020-06-26 13:39:00  来源:荔枝网  
1
听新闻

端午节系五彩线是一项传统习俗,有祝福健康长寿的寓意。端午节临近,在宿迁市宿豫区顺河街道农贸市场里,一辆三轮车搭成的摊位上面摆满了绒线、手链、挂坠,尽管天下着雨,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这个小小摊位的摊主叫做张春玲,今年49岁,她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她摆摊的第十年了。

每年农历的五月初,张春玲就会将摊位摆在自家的门店前。据她介绍,在没有开店之前,自己在厂里上班,每年快到端午节,她都会和同事协调休息时间,专门去进货,然后利用五月初一到初五这段时间专门卖绒线。

由于卖绒线是季节性的,一年只能卖四五天,张春玲抓住这个“商机”一卖就卖了十年,在这期间她也吃了不少的苦:“早些年,都是起早贪黑的,每天赶好几个集市,经常天不亮就骑着三轮车出门了,然后夜里才回家。”

随着时间推移,除了绒线之外,张春玲的小摊上也多了很多品种——香囊、鸡蛋网、吉祥挂件等等,品种丰富了,张春玲的生意也越做越好。

两年前,张春玲辞职后在农贸市场经营起了一家干货店,但是端午节卖绒线,依旧是她每年必做的生意,现在她的摊位就摆在自家的门店旁,虽然白天不再走街串巷,但到了晚上,她还会到附近的夜市去摆摊,家里的老人在自家地里种了一些艾草,也一起带着卖,每年端午节前,她都能挣上几千块钱。

“现在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以前为了卖绒线,每天要跑好几个地方,特别辛苦,现在,我们也不怎么跑了,把摊一摆,一般有大人带着孩子路过,看到就会买两根!”张春玲高兴地说。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王蒙 编辑/康娜)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