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滴灌式'退税服务激活复工复产"一池春水"
2020-06-25 09: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特别感谢宿豫区税务局,在这样的疫情期间及公司运营困难时刻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多次来工厂走访调研,面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近日,一封来自赛得利(江苏)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赛得利)的感谢信,感动了宿迁市宿豫区全体税务干部。

“税务部门为我们这笔退税不停地辛苦奔波,1.44亿元的大额退税顺利到账,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江苏赛得利财务人员吴玉凤说,江苏赛得利复产初期在生产设备检修、技术改造以及安全环保设施升级等方面投入了5.6亿元。全球性疫情暴发后,一方面产品出口持续下滑,出现了退订单的情况,另一方面大部分下游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导致江苏赛得利库存多达4万余吨、占用资金超4亿元,公司累计增值税进项税远高于销项税税额,形成了大额留抵,资金链岌岌可危,公司生产经营压力非常大。

为使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退税红利、稳定资金链、顺利复产扩能,宿豫区税务部门针对企业特点和企业现状,推行服务企业的新举措——提供“滴灌式”退税服务。

宿豫区税务局局长张飞立即带队进驻江苏赛得利,帮助企业逐一剖析疫情期间出台的地方性扶持政策,收集、归纳、整合企业的问题诉求,为企业出谋划策。同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用“滴灌式”服务帮助江苏赛得利严格遵守各项税收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其税收遵从度。

一切准备就绪后,宿豫区税务部门仅用了6分钟就完成了“受理、审核、核准、发放”的退税流程。1.44亿元退税款“从天而降”,让江苏赛得利的资金流顿时变得异常稳固,极大地增强了他们扩大生产、转型升级的底气和实力。

江苏楚洋轧辊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轧辊及机械设备制造、加工、销售等业务的企业,产品主要出口美国、韩国,2019年出口增幅比2018年同期增长320%,今年出口订单增幅曾达100%,企业一直在满负荷生产。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后,韩国和意大利两大主要出口市场的订单相继被取消,企业资金压力加大。

疫情防控期间,宿豫区税务局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和线上调查采访,发现该公司符合相关退税政策,可以快速领取到75万元出口退税款,这笔钱对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无疑有很大帮助。该局果断出击,积极行动,通过视频连线和云课堂联系,指导该公司在网络上完成相关信息报送,在半天之内就完成了退税流程以及和人民银行之间的数据传递,75万元退税款迅速到达企业账户。

“真是没有想到,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的办税效率还是这么高。他们用耐心、细致、专业的纳税服务为我们纾困解难,真的是税企一家亲啊!”江苏楚洋轧辊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昭君说。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宿豫区税务局实施“非接触式”退税办理,并设置“一对一”服务专员,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领到退税资金。宿迁市宏达制衣有限公司收到的80万元退税款和170万元的免抵额进一步稳定了资金链,对有效盘活企业资金,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线上辅导和非接触式服务,足不出户就能申请退税,只要将相关材料线上提交就可以了,既便利又高效。” 宿迁市宏达制衣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苏丽为税务部门的贴心举措点赞。

经测算,今年1至5月份,宿豫区税务部门共为6288户企业累计办理各项退税3.48亿元,这3.48亿元的退税资金激活了宿豫区企业复工扩能的“一池春水”,有效地帮助了企业快速回暖和稳定资金,提振了企业转型升级的信心,并辐射带动了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复销,为宿豫区经济发展注入“税”动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