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做好“加减乘除法”保障居民稳定就业
2020-06-24 10: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近期,泗洪县积极做好“加减乘除法”,全力保障居民稳定就业。

创新举措,招工引才,做好保居民就业“加法”。建立招工服务机制和驻厂帮办员招工机制,开发网络招聘平台、组建工作指导组进驻重点企业,帮助企业招工。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微信招工群发布招工信息10万余条,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向企业输送员工9100余人;组织企业参加各类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62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落实政策,援企稳岗,做好保居民就业“减法”。该县出台《关于推进工业经济突破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鼓励社会资源招才引智暂行办法》等配套政策措施。目前已兑现包括援企稳岗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企业新员工招工和培训补贴、各类创业扶持资金等保居民就业补贴资金1573.92万元。同时,该县全面落实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已阶段性减免社保费9133万元。

加大扶持,强化激励,做好保居民就业“乘法”。该县完善全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简化流程、增加额度、提高效率,个体创业者财政全额贴息贷款额度调整到50万元,中小微企业财政50%贴息贷款额度调整到200万元,贷款办理时限调整为最长7个工作日。加大创业载体建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载体给予5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资金扶持,并根据创业引领者在带动就业、引领创业等方面的实际表现,择优给予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一次性扶持。目前该县新增各类创业主体962个,带动就业4100余人。

开展培训,分类指导,做好保居民就业“除法”。推进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对文化低、年龄大的劳动力组织实施个性化“造血式”培训,对离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开设多样化、自助式就业创业培训,对企业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和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对就业困难人员开展全部免费并给予生活补贴的技能培训。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企业新员工岗前培训6期,培训新员工612人;开展创业培训4期,培训创业人员139人。 (王利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