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启动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2020-06-24 10: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6月21日下午,宿迁市民政局邀请市人民检察院、市妇联工作人员共同走进宿豫区豫新街道江山社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暨关爱社区未成年人活动。

活动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市妇联特聘心理咨询师以游戏互动的形式,向社区儿童及监护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并一一解答儿童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亲子关系子女教育方法、青少年成长心理困惑等问题;市民政局组织部分志愿者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传册,陪同儿童制作立体卡片,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当日启动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活动为期一年,将覆盖全市1445个村居。活动期间,各县、区民政局至少组织一次示范宣讲,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至少选择一个村居开展集中宣讲,村居儿童主任在所属村居开展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宣讲。 (张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