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贷款余额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2020-06-24 10: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张娟) 6月23日下午,宿迁召开重大金融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金融政策,全力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全市金融系统坚决贯彻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支持扩内需、助复产、保就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精准金融服务。信贷投放实现倍增,截至5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3473亿元,比年初净增390.8亿元,净增量是上年同期的1.8倍;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4.1%,增速位居全省第一。融资成本持续下降,5月份,全市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为5.22%,较去年同期降低0.27个百分点。金融服务不断优化,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银行机构累计为企业办理转续贷1198笔、34.8亿元,减免相关费用近2万笔、800.2万元。

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史志军指出,各部门、各银行机构要围绕“六稳”“六保”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出台的金融政策,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创新方法路径,持续助企纾难解困、做大贷款增量、扩大政策覆盖面、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信贷结构,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发展力度,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更加坚实的金融保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