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成立法治建设研究会 吸纳单位会员60个 个人会员262人
2020-06-23 10:0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6月20日,宿迁市法治建设研究会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标志我市法治建设研究会正式成立。该研究会旨在专门从事法治建设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实践和理论成果转化等工作,为市域法治政府、法治宿迁、法治社会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宿迁市法治建设研究会共有单位会员60个、个人会员262人,都是从事政府法治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者、法学教育研究工作者、司法机关工作者、法律服务机构执业人员、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以及对法治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其他各行业的工作者等。

该研究会主要是围绕法治政府、法治宿迁、法治社会建设方面的课题和任务,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研讨;围绕我市有关市场经济、法治化营商环境、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草案,开展立法民意调查,研究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中的问题,并向决策机关和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信息;依法组织与省内外有关法治建设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举办法治建设论坛,推广法治建设理论研究成果。

今年,该研究会将承办2020宿迁法治建设论坛,拟邀请知名法律专家学者、上级司法机关领导、知名企业家参加论坛,共话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共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等方面重大事项。同时,通过与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等单位的战略合作,加强对宿迁法治建设实践研究,将宿迁做法提炼为宿迁案例,打造成宿迁样板,通过系统性总结宣传,不断扩大法治宿迁建设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