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2020-06-22 15: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高媛媛)安全没有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当前正处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期,越是推动经济发展、企业做强,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摆正安全和发展的位置。

“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6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要求时刻保持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和责任感,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角度、履职尽责敢担当的维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安全基石。

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以“坚持人民至上 守牢安全红线 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为主题作了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王昊强调,要准确把握城市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学习城市安全工作各项标准要求,充分认清我市城市安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心研判、精准施策,牢牢把握城市安全工作主动权。

主要领导同志的鲜明态度传递出强烈的目标和结果导向。市领导纷纷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督导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持精准发力,强化协同推进,持续加强督导,严格追责问责,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成果。

对照要求,各地、各部门尤其是各园区、企业果断行动,结合实际,在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的同时,举办安全生产演练、安全生产主题演讲、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努力推动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前不久,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宿迁市2020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市区宝龙城市广场中庭举行。此次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零距离向市民宣教安全生产,吸引了约1200名群众参与进来,并发放宣传读本2100余册、宣传彩页7300余份,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目前,安全生产理念已成为宿迁全社会的基本共识。全市上下深刻认识“务必整出成效”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抓好国务院和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深刻认识“坚持防患于未然”要求,以最有力的举措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并积极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活动,着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也已制定印发《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从6月持续到8月中下旬,采取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联动的方式,全面检查“一法一条例”在宿迁贯彻实施情况,并适时开展专题询问,督促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隐患,加快推进依法治安,切实以法治力量助推“平安宿迁”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