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免费“扶贫摊位”摆上街头
2020-06-21 10: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通讯员 马霞 申牧羊)“新鲜的蒜头,3块钱一斤。”“给我来五斤。”6月17日早上5点半,家住泗阳县穿城镇圩河村的刘翠英从家里出发,6点来到穿城街上的“扶贫摊位”,正好赶上早市开张。

作为村里的低收入户,卖菜是刘翠英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此前,为了降低成本,她并没有在定点菜市场租赁、购买摊位卖菜,每天为了抢占一个临时免费摊点,她都要起个大早。

“有了这个‘扶贫摊位’,再也不用起早抢位子了,每天舒舒服服卖菜,每个月能赚千把块。”刘翠英满脸幸福地说,她还打算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增加蔬菜产量提高收入。

7点的早市很是热闹,蔬菜、水果、副食品一应俱全,前来购物的居民也络绎不绝。

“为了减轻疫情给低收入户带来的影响,结合全国两会提出的‘地摊经济’,就有了建‘扶贫摊位’的想法。”穿城镇党委委员、扶贫办主任魏雷介绍,经过走访调查和各村上报,最终选取20户长期从事蔬菜、水果等农产品销售的低收入户,作为第一批“扶贫摊位”的摊主,并且免收摊位费和管理费,“主要是给他们提供一个固定场所,让他们销售自家种的土特产,增加收入。”

河北村低收入户刘厚爱也和刘翠英一样,在穿城街上享有专属“扶贫摊位”销售自家桃果,“以前没有固定摊点,一天卖不了多少钱,现在的‘扶贫摊位’在穿城街上最好的地方,刚开张就卖出十几斤了。”

“扶贫摊位”不仅给低收入户带来收益,也给居民带来了实惠。“蔬果新鲜又便宜,我们买得也放心。”居民李明说。

“下一步,我们计划推广经纪人模式,聘用经纪人进村入户,到一些行动不便的低收入户家中收购农产品,在指定摊位销售,销售收入再全部返还给低收入户,切实保证低收入户民生之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魏雷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