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消费红包点燃市民消费热情
2020-06-19 09: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立婷)6月18日上午10点,宿迁市政府首轮消费红包准时投放,消费红包领取后自动存入市民微信卡包。不到1分钟,领取消费红包的市民随即在朋友圈、好友群里晒消费红包,计划着怎样消费这份幸运。当天正赶上“618网络购物节”,线上线下双重消费两不误,雨天难挡市民消费热情!

市民消费激增

11点30分,市民王先生带着家人冒雨来到宝龙城市广场四楼“南北之味”餐厅,消费金额218元。结账时,王先生打开微信支付,使用消费红包直接抵用100元,实际支付了118元。而在商家的收银系统里,显示到账218元。

“第一轮摇号,我就中了100元消费红包。满200元直接减100元,优惠力度很大,所以第一时间带家人来下馆子,好好享受政府的福利!” 王先生说,他爱人也报名预约了消费红包,但仅摇到5元消费红包,期待后面能继续领到大一些的消费红包。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宝龙商圈的餐饮店几乎都能使用消费红包。午餐时分,有不少市民在店内大快朵颐。

商家信心提升

消费红包的推出,不仅让消费者获得了实打实的优惠,也让餐饮企业重拾了经营信心。

“上午10点多,就有人来用消费红包了!”市区太湖路“我家酸菜鱼”老板告诉记者,上午有客人在结账时还特地咨询了餐饮消费红包使用情况,11点过后,使用消费红包客人逐渐增多。“宿迁疫情防控工作很到位,店里生意越来越好了,再加上政府发放消费红包,让我们个体户吃下定心丸。”

对于消费红包的推出和后续的市场反应,商家们都踌躇满志,给予了积极的反馈。

楚街“北京烤鸭”店店长介绍,从3月11日恢复营业以来,生意慢慢在恢复。听说消费红包的消息后,员工们都很高兴,希望借此机会能让生意再上一台阶,“前期受到疫情影响,冲击不小。”政府发放消费红包,促进消费,正是商家们所期盼的。

“对商场来说是重大利好!政府用消费红包作为突破口,不仅能带动商场内餐饮业回暖,还可以有效带动其他业态加快复苏。”宿迁金鹰商场负责人说,现在已经有市民拿着消费红包出来吃饭,那他们的其他消费需求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慢慢释放。比如吃完饭后买个衣服,买完衣服再逛逛超市等。

该负责人还说,消费红包发放首日与“618网络购物节”在同一天,商场推出一系列诱人的促销活动,有些市民即使没有领到消费红包,也可以享受到优惠,双重“发力”,将宿迁夏日的消费热情推至高点。

采访中,很多领取消费红包的市民表示,消费红包和网购节点燃了大家渴望消费的心,线上网购和线下用红包消费将合理分配,不会错过。

红包继续发放

“消费红包的发放,既是鼓励宿迁市民能够出门消费、享受美好生活,同时也是给企业送来政策红利,推动宿迁服务业全面复苏,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各项目标顺利实现。”市商务局流通处有关负责人提醒领到消费红包的市民,要合理安排时间,消费红包有效期仅有14天;商家在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仍需要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能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没有领到消费红包的市民也不用急,第一期政府消费红包还将于6月25日、7月2日、7月9日继续发放。6月16日上午10:00至7月9日上午10:00期间,报名入口持续开放。消费者扫码进入“嗨宿迁”服务号,点击活动入口进入红包领取页面,进行预约报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