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夏粮产量再创新高 预计亩产391.9公斤、总产175.1万吨
2020-06-19 09: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6月18日,记者从宿迁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2020年全市夏粮喜获丰收。全市有夏粮种植面积446.8万亩,截至6月15日,已全部收获完毕。根据测产情况,预计亩产391.9公斤,同比每亩增加2.6公斤;预计总产175.1万吨,同比增加9.1万吨,连续17年实现夏粮丰收。

今年以来,我市把落实“六保”任务、抓好粮食生产作为稳定农业农村基本盘的重点工作,压紧压实“米袋子”责任制。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分级负责制 确保粮食稳产增效的通知》,将生产目标任务分解到县(区),并要求县(区)进一步细化分解,定品种、定亩数、保产量。同时,在省定任务基础上,对3个粮食生产重点县进一步加压提标,产粮大县粮食播种面积同比均增加1%以上。

同时,农业技术人员针对不同生长周期粮食作物,及时做好用肥用药、清沟理墒等技术指导与服务。全市共成立21个服务指导组,发放技术明白纸20万份,发送12316手机短信10万条,及时指导理墒、施肥,并组织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治841.6万亩次,有效保证了夏粮丰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