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 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020-06-18 11: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6月16日,宿迁市召开全市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会议重点分析各地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推动该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在听取市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县区安委办工作汇报后,会议指出,自全省集中开展该项行动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制定整治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各县区功能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摸排整治工作取得一定实效,但各地各部门工作仍存在一定的不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了解此次专项整治的必要性;要进一步精准把握“小化工”概念和“散乱危”小企业特征,增强甄别工作的有效性和精准性,提升工作效能;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立足常规宣传的基础上,要注重新媒体运用,向广大城乡居民讲清“小化工”的危害;多渠道畅通举报途径,对举报属实的,及时兑现奖励,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对已经确认的“小化工”,要依法立即关停,并拆除非法化工生产装置,对“小化工”和“散乱危”企业负责人,要依法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对将厂房或民房等场地出租给“小化工”的企业或个人,要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整治主体责任。本次整治的主体是县区,落实在乡镇,各县区功能区要主动作为,强化对工作的组织推动,要充分调动乡镇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深挖细排,摸清底数;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更加注重信息交流沟通,适时会商解决整治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根据省市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的分工,主动担责,履职尽责。

据悉,截至6月12日,全市共组织出动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48686人次,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768家,发现违法违规“小化工”58家,下达关闭、停产指令45份,关闭企业37家、拆除非法化工生产装置23家,移送司法机关5人。

会议还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王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