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召开中心城市水电气运行保障工作会议
2020-06-17 14: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 6月16日,宿迁市召开中心城市水电气运行保障工作会议,全面了解中心城市水电气运行保障工作情况,统筹谋划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强调,各区、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做好水电气保障工作,确保供应到位、安全到位。

据了解,我市2013年启动城乡区域供水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实现了区域供水乡镇全覆盖。中心城市共建成天然气管道约1538公里,基本实现中心城区燃气管网通达全覆盖。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昊充分肯定了我市水电气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水电气供应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按照“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协同管理运营”的理念,高标准、高要求推进水电气设施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相关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构建优质的水电气服务保障网。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王昊强调,要完善规划布局,根据城市发展进程和空间布局规划,及时优化调整供气、管网、城市应急等规划设计,确保布局科学合理。要加快工程建设,在全力推动水电气相关工程建设的同时,超前谋划、科学编排一批新项目,不断提高城市基础设施保障能力。要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围绕城市发展、民生需求,进一步梳理调整现有政策,推动政策更加完善。要确保城市安全,强化管网设施维护,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科学制定突发应急预案,提高技术防范水平,切实守住不发生重大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加强协调合作,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健全沟通协作工作机制,着力凝聚共同保障中心城市水电气供应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会办。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中心城市水气运行情况;市供电公司汇报了中心城市电力运行情况;宿豫区、宿城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进行了讨论发言。

副市长章其波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