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这些公园“树洞”大开 里面藏着“动物世界”
2020-06-17 09: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见习记者 孙伟亮通讯员 陈玉)美丽的孔雀、可爱的小松鼠、还有蜗牛、蝴蝶、熊猫、小燕子、蜘蛛、小鸟、青蛙……一批呆萌的小动物都“住”进了树洞里,是不是很惊喜呢?近日,泗洪市民被这些脑洞大开的树体彩绘所吸引,纷纷来到身边的公园追寻“动物世界”。

“妈妈,这个小动物‘藏’在了树里面,真可爱呀。”6月14日上午,家住泗洪城区的唐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世纪公园散步,女儿豆豆被眼前的情景吸引了,开心地跑来跑去,认真辨别“长”在树上的画。

林下悠闲自在品尝竹子的国宝大熊猫、悄悄从树洞里探出头来的小猫咪、慢慢爬行的小蜗牛……原本朴素不起眼的林中树木,经过画师们的再设计再创造,立刻鲜活起来。

正在进行创作的是画师卢茜茜。卢茜茜告诉记者,公园里的很多树木枝干上都有一些天然形成的树洞,也有被虫蛀后留下的疤痕,画师们会根据树洞或者疤痕的形状进行联想创作,把作品融合到疤痕中去,这样可以美化环境也可以对树木起到保护作用。“每当看到市民带着孩子来看自己的作品时,就觉得很有成就感,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卢茜茜开心地说。

“为受伤的树木‘穿’上彩色的衣服,受到很多市民的欢迎。”泗洪县住建局园林所所长徐丽介绍,由于恶劣天气、自然损伤或病虫害等原因,导致园林树木出现了断枝、树皮损伤等现象,为了保护受伤树木,美化环境,近期他们邀请一些画师对部分断枝、受损树木进行了彩绘创作,通过清理树木受伤部位、喷洒伤口保护剂、用环保颜料绘画等方式,最大程度保护树木受损部位,在生态环保的前提下,通过艺术再创新的手段赋予身边寻常绿化景观崭新的面貌。

目前,在泗洪城区世纪公园、法治广场、体育路公园等地,有100余株树木完成了彩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