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成立江苏首个考试招生研究会
2020-06-17 09: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韦伟)6月13日,宿迁市考试招生研究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宿迁市考试招生研究会宣告正式成立,成为江苏省首个考试招生社团组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周长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骆敏,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家卫,市委教育工委委员王孝玲出席会议。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研究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家卫宣读了市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宿迁市考试招生研究会的批复通知”。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宿迁市考试招生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选举陈子祥为会长,黄志明为秘书长,陈良政为监事长,高丽娟、邓爱清等17人为副会长。

骆敏在会上指出,研究会是顺应社会需求而产生的团体,研究会的成立是宿迁教育系统的创新,在江苏省也是首例。她希望研究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固政治根本,自觉把讲政治、守规矩融入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保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守服务初心,提高服务质量,在搞好服务的基础上加强理论研究。要担发展使命,努力整合内部资源,促进交流合作,多为社会服务、多为学生服务,为宿迁教育事业做贡献。

周长胜代表市社科联对我市考试招生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针对研究会工作作出了专业指导,并希望研究会开展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在开展招生考试改革研究、促进招生考试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据悉,宿迁市考试招生研究会是在宿迁市教育局主管及宿迁市民政局监管下成立的,主要开展区域内与高考相关的教学质量分析、备考、应试心理、学生生涯规划、填报志愿指导、考试招生等理论研究、研讨活动;宣传考试招生政策,组织业内专家和大学教授进行公益讲座;参与国内外、省内外有关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编辑内部研究成果等。研究会目前有会员88人。

研究会的成立,构建了集科研、实践和服务为一体的良好平台,标志着我市考试招生从实践探索到理论研究的突破,填补了我市考试招生理论研究的空白,意味着我市教育科学研究和群众性学术活动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为下一步我市学校管理和学科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必将推动我市考试招生研究的进一步发展,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