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八届“感动宿迁”人物评选开始了!
2020-06-16 10:19:00  来源:文明宿迁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充分发挥道德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谱写中国梦宿迁篇章伟大精神力量,宿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组织开展第八届“感动宿迁”人物评选表彰活动。

5ac423a0638ca8bdea7055c1eb3c04e4be228ec6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

中共宿迁市委宣传部  宿迁市文明办

承办:

宿迁日报社  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二、推荐范围

人物先进事迹需近两年内发生在宿迁,或先进事迹近年来在宿迁获得较高社会评价、产生广泛社会影响;各行各业选树的重大典型以及“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可优先推荐;已获得往届“感动宿迁”人物表彰的不在本次评选推荐之列;推荐候选人中,除已牺牲或去世的,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未成年人。

三、推荐标准

总体标准: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

分类标准:

1.助人为乐: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2.见义勇为: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3.诚实守信: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4.敬业奉献: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在今年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可以优先推荐;

5.孝老爱亲: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四、推荐时间

2020年6月15日——7月15日

五、推荐方式及渠道

候选人推荐采取县(区)推荐、单位推荐、群众推荐或自荐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县(区)推荐由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组织,单位推荐由市直各部门和单位负责组织。各县(区)和各单位拟推荐的候选人要事先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确保拟推荐候选人无违法违规等不宜推荐的问题,事迹材料要加盖推荐单位公章。群众推荐或自荐事迹材料需经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盖章同意。各推荐单位和个人要认真填写《第八届“感动宿迁”人物候选人推荐表》(登陆宿迁文明网通知公告栏下载相关表格),并提供不少于500字文字事迹材料和候选人照片、视频等资料,要求事迹真实可靠、表述准确贴切、条理清晰。事迹材料纸质、电子版于7月15日前报送至感动宿迁人物评选组委会,纸质材料可通过邮寄或送达的方式报送,也可以将加盖公章的纸质材料转换成图片通过电子邮箱报送。

组委会地址:市交通运输局B楼1202房间,邮编:223800

电子邮箱:gandongsuqian@163.com

感动热线:0527-84368712

活动主网站:宿迁文明网(http://jssq.wenming.cn/)

官方微信:@文明宿迁

感动宿迁人物评选组委会

2020年6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