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本周气温回落至“2字头” “花式”降雨已排好档期
2020-06-16 09: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6月15日,又是被热浪席卷的一天。看着室外的“风平浪静”,其实新一轮的降水又要安排上了。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雷雨随时准备“发货”,气温也是上蹿下跳,“夏姑娘”在本周可以说非常任性了。

记者了解到,本周大量的雨水已经准备好,周一至周四一眼望去都是雨。阵雨、雷阵雨、短时强降水……大家还是做好一周闷热潮湿的准备吧!其中,周二至周四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周二夜里至周三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9级左右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值得欣慰的是,本周由于受天气过程影响,周二至周四的最高气温都回落到了30℃以下,周四最低气温仅有17℃,对于夏天而言,气温有这样的表现实属难得。随着周五至周日天气晴好,最高气温也逐步回升,再次迈过30℃的“门槛”。

这段时间潮湿闷热的天气增多,饮食起居上要注意些什么呢?对此,宿迁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主任庄鹰告诉记者,这一时期,天气潮湿,加上劳累会影响到肠胃功能,大家不要吃隔夜餐,同时不要长时间在空调房里,以防导致急性肠胃炎发作。庄鹰说:“夏季暑湿明显,最常见的是关节炎发作。可在家中备些消炎止痛、祛风除湿的药物。若关节疼痛加重需及时就医,对症治疗,缓解疼痛症状。”在饮食方面,庄鹰称,可多吃健脾利湿、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山药、冬瓜、莲子等。

具体天气如下:

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南到东风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气温23~28℃;

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到东北风5级,雷雨时短时阵风9级,气温19~21℃;

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东北风3到4级,气温18~23℃;

周五多云到晴,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17~30℃;

周六晴到多云,东南风2到3级,气温21~31℃;

周日多云,东南风3到4级,气温20~31℃。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