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宿残联携手共筑残疾人小康梦
2020-06-15 12: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宿迁市残联赴苏州市残联学习考察,两市残联就合作机制、项目帮扶、人才交流等达成了新共识,残疾人事业挂钩合作真正实现了纵深推进。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共同使命,将苏州和宿迁紧密地连在了一起。2018年,两市残联就开展了南北共建对口帮扶,双方真诚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积极探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18年11月,双方签订《苏州——宿迁市残联对口帮扶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合作协议》,苏州市残联出资20万元,帮助宿迁实施完成了9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有效提升了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水平;2019年10月,双方又签订《苏州市残联、宿迁市残联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强化项目对口帮扶、深化人才培训交流等,形成了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双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苏州市残疾人工作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为宿迁实现残疾人事业跨越发展树立了榜样、提供了动力。2019年以来,宿迁市残联多次赴苏州考察学习,围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来源拓展、“残疾人之家”常态化运行、残疾人创业就业创新推进等重点惠残实事项目,学经验、学做法,找差距、找问题,对标对表、实地取经,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强化人才培训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在一次次互访交流中推动两市残疾人事业不断向更加广阔、更加务实的方向发展。

去年以来,宿迁市残联聚焦残疾人福祉,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以增强为残疾人服务能力为着力点,以残疾人就业等实事工程为抓手,瞄准目标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2019年底,全市6.12万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全部实现脱贫,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为了双方携手共进的道路越走越宽,凝聚合力共同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市残联将推进两地残疾人事业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把挂钩帮扶转化为发展动力,借鉴苏州在推进各项工作中的创新之举、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兑现“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的庄严承诺,从残疾人事业发展机制体制上高起点、高质量规划残疾人事业,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同奔小康生活。 (李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