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这个乡镇新建的花鸟市场开业了 盆景绿植、古玩玉器都有
2020-06-15 12: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喜欢种花养草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鱼缸进入寻常百姓家后,以前都是到市区花鸟市场采购观赏鱼的。现在好了,我们王官集花鸟市场开业了,家门口就能买到观赏鱼。”6月14日上午10时许,家住宿城区王官集镇万林村的李建,提着刚买的观赏鱼,高兴不已。为改善王官集镇花鸟市场经营环境,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当地名人王聿振投资200万元建设花鸟市场,将室外的占道经营转到2000平方米的室内经营,极大地提升了该镇花鸟市场经营管理水平。

市民在玉器摊前选购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王官集街南首的花鸟市场,在原王官集文化小商品市场原址上,新建了13套花鸟市场精品屋。围绕精品屋四周,还设置了88个临时摊位,共设置苗木区、鲜花区、盆景区、奇石区、玉器区、宠物区、工艺品区、民间收藏区等区域。

“这位不是在市区摆摊卖玉器的师傅吗?”喜欢逛花鸟市场的刘全中,家住王官集镇九城村,当日他赶到花鸟市场转了一圈连声叫好。“我们乡镇现在也有花鸟市场了,这真是太好了。以后每周末来这里转转,买些鲜花、盆景也不用到市区了。”

由于正值三夏大忙期间,当日花鸟市场的人气并不是很旺。“我们今天是试营业,待大忙结束后将正式开放。每周六、周日正常营业,届时还会邀请苏北琴书、宿迁大鼓等民间艺人定期前来为广大村民表演,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王聿振告诉记者。

1993年,率先靠着勤劳双手致富的王聿振回到老家王官集镇牛刘圩村,花了18万元建起农民文化宫,极大丰富了当地农民文化生活;2001年,投资400万元建起项王蜡像馆;2018年,重建苏北农民文化宫,还成立了苏北农民文化宫柳琴剧团。为家乡父老提供一个文化场所,为丰富乡村农民文化生活尽一份力,王聿振一直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