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网络公益联盟正式成立 近500名网友行走“最美古黄河沿岸”
2020-06-15 10: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汇聚公益力量,为爱行走。6月14日上午,由宿迁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宿迁市委主办的2020宿迁网络嘉年华e起·公益——行走最美古黄河沿岸暨宿迁网络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在古黄河水景公园举行。近500名网友以行走和骑行两种方式,一同丈量“最美古黄河沿岸”。

为做大做强“e起·公益”宿迁网络公益品牌,助推宿迁公益事业更好发展,宿迁市委网信办和共青团宿迁市委本着“政府指导、自愿加入、社会参与、网络特色”的原则,成立宿迁网络公益联盟。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有27家,其中包括社会组织22家、网络媒体3家、互联网企业2家,联盟会员总数达7000多人。各成员单位共推出100项网络公益活动,涵盖助学、助困、助残、关爱老人、文明城市创建、慰问老兵、协助寻人等24个领域。

活动现场共有27家联盟单位成员和网友近500人参加活动,他们身着宿迁网络公益联盟统一服装,挥舞着旗帜,在骄阳下为公益出发。“今天参加了最美古黄河网络公益健步走活动,感受着古黄河水景公园美丽雄壮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政府对公益事业的关心和鼓励。”市民姜吾超说,我也会积极投身到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中去,从身边小事做起!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百个心愿线上认领”活动,充分发挥宿迁网络公益联盟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带动广大网友和爱心企业参与网络公益事业,通过在线认领的方式,共同实现100个贫困儿童的微心愿。“我觉得这种活动可以让大家更多地关注贫困儿童和需要帮助的人,看到许多网友和企业都纷纷捐赠,我相信这就是公益的力量。”市民蔡俊熙说。截至目前,微心愿在网上已被认领58个,剩下的微心愿将被爱心企业集中认领。(纪雅囡 肖伟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