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四大课堂打造“疫”线冬训新模式
2020-06-13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宿迁讯(通讯员 史良涧 姜波 记者 薛惠芹)“直播课堂”“直播平台”“线上课堂”“实践课堂”……面对疫情带来的考验,沭阳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探索党员冬训宣传宣讲新模式,将党员“冬训”课堂前移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线上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检测点值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等疫情一线实战相结合,以防控成果检验冬训成效,践行特色冬训,实现党员在一线自我学习,在一线践行初心,在一线锤炼党性。

组织好“线上”讲师资源,开设“直播课堂”。沭阳积极组织医生、律师、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特长,从“线下”走到“线上”,为广大群众讲授疫情防控知识、造谣人员法律责任、心理疏导等内容,进一步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冬训宣传宣讲内容。

利用好新媒体力量,开设“疫情防控 沭阳在行动”直播平台。沭阳融媒体中心不定期直播县内最新疫情防控动态、春管春耕等知识,开展直播6期,基层党员群众累计收看直播达33.3万人次,疫情防控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组织好专题学习,开设“花乡冬训”和“防控疫情 我们在一起”线上课堂。创新开展“花乡冬训线上课堂”,先后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专题10期,开展“防控疫情 我们在一起”课堂3期,全县6万余名党员足不出户、上线点击,不断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坚持好知行合一,开设“实践课堂”。创新开展花乡冬训“三红三新”系列主题活动,建好“红旗团”培养新力量、用好“红磁场”巩固新阵地、讲好“红故事”引领新风尚,推出了《发展花木电商助推乡村振兴》《众志成城战疫情》《七英雄的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传宣讲作品,使宣传宣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将“红磁场”扩大到了各个路口、小区门口,甚至各家各户,将初心使命转化为了行动自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