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2020-06-12 10:2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6月11日,宿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登记工作全面启动,三县两区综合试点普查员正式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据介绍,为使本次试点工作能够达到预期目的,宿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后宁带队赴宿城区双庄街道、宿豫区顺河街道现场指导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登记工作。在调查点上,后宁一行认真听取了双庄街道、顺河街道统计站关于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登记有关情况的汇报,对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们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后的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制定全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综合试点是正式普查开始前的一次全面演练,希望大家严格按工作流程认真开展普查试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做好记录,并上报上级解决,为下一步正式普查打好基础。她还要求调查员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全力打好入户登记攻坚战,确保取得高质量调查数据。随后,后宁一行还深入居民家中全程查看普查员入户登记情况。

据悉,自去年10月31日国务院印发《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通知》以来,宿迁市各级政府积极行动起来,出台相关文件,成立人口普查机构,落实普查经费、人员和办公场所,认真做好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我市人口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综合试点已进入登记阶段,全市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全面部署。我市将通过此次综合试点工作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贡献智慧和力量。(陈少帅 庄云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