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发布“跨融通”产品 开启跨境金融新时代
2020-06-12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6月11日下午,江苏银行宿迁分行举行“跨融通”产品发布会,旨在进一步加大对外贸企业的金融服务和支持力度,推动金融助力稳外贸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秀明、市商务局局长朱长途、人行宿迁市中心支行行长蒋东利、副行长薛亮等领导参加发布会。同时,该行特意邀请到国家外管局江苏省分局综合处曹广海副处长、江苏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王凯宁总经理等领导到会指导。发布会由江苏银行宿迁分行行长陆建萱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跨融通”产品

宿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秀明讲话

曹秀明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宿迁市始终把稳定外贸增长、发展开放型经济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定不移优化发展环境,形成了一批以机电、纺织、服装等为代表的优势出口产业。2020年4月27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宿迁市设立“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外贸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今年1-4月份,宿迁进出口贸易在全球疫情蔓延、中美贸易摩擦叠加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下,各项指标较去年仍实现正增长,外贸进出口增幅居全省首位。

曹秀明副市长表示,江苏银行作为省属法人银行,主动担责,将国际化作为重点业务方向,以产品和业务模式创新为引领,推出“跨境e点通”“跨境e汇通”等线上特色产品,有效满足了宿迁外贸企业快速、便捷、无接触的金融服务需求。此次发布“跨融通"金融服务方案,找准了多方合作的关切点和聚焦点,为外贸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提供了有力的解决方案,展现了江苏银行的大局意识、专业功底和服务基础,也为政、银、信、企等多方深化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必将撬动更多政策、带动更多资源、注入更多活力。

江苏银行宿迁分行自加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以来,高度重视平台运用推进。该行依托区块链服务平台,经外管局宿迁市中心支局推动指导,推出了专项信贷产品“跨融通”,较好地满足了涉外企业贸易融资需求,并在发布会现场与6户重点外贸企业达成了意向合作协议。

签署“跨融通”银企合作意向书

一直以来,江苏银行宿迁分行始终坚持做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的带头行、示范行,主动加强金融创新、切实加快信贷投放,全力服务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跨境金融、小微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多个特色优势板块,业务规模实现了稳步增长。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余额303.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19.7亿元,存贷款余额均突破“三百亿元”大关,跃上了全新的发展平台。今后,该行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使命,努力加快创新变革和转型发展,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推宿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