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深化非税收入收缴及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
2020-06-12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宿迁讯(通讯员 李长城 吴海云 吕述谡 记者 薛惠芹)“缴款人只需登录政务服务网平台,即可享受‘指尖取票’服务,无须再去指定窗口排队取票,省时省力,绿色环保。”提起身边的变化,沭阳县财务工作者袁敏表示,票据电子化不仅使财政票据的印刷成本、保管成本大大降低,而且纸质票据的遗失损毁风险也可有效避免。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沭阳县启动非税收入收缴及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实现非税收入缴费和取票线上“零跑腿”、线下“最多跑一次”。

沭阳县财政局非税及票据系统加强与财政大数据平台的信息共享,支持所有城区范围内商业银行办理柜面收缴,形成银行柜面、自助设备、网银、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支撑的缴费渠道和7x24小时”在线缴款服务,实现非税收入收缴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一体化管理、系统化分析,为提高财政运行分析质量、完善非税收入政策提供支撑。同时相关部门可以及时掌握票据使用情况,解决了以往纸质票据领用核销步骤烦琐等问题,有利于财政非税收入的规范征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