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0-06-12 09: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薛冰)“最近我们小区的楼道墙面都重新粉刷了,绿化带也进行了修补,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不仅如此,小区还安装了晾晒架,方便我们晾晒被子,实在是太贴心了!”谈到连日来小区的变化,宿迁经开区阳光华城小区居民陈鑫欣喜地说。

6月11日,记者来到阳光华城小区看到,小区内道路干净整洁,人行道边新放置的“健康阳光 美丽华城”立体LOGO让人眼前一亮,还有无处不在的文明标语,时刻提醒着居民要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在小区的部分楼道里,还有几名工人正在忙碌。“我们现在正在打磨墙壁,稍后上漆,最后再刷地角,最近几天就可以完工。”施工现场负责人汪春说。

据悉,从5月下旬起,阳光华城小区就开始进行提升改造。目前,已有184个单元楼道墙面刷新,年久失修的绿地也铺上了2000平方米新草皮。不仅如此,此前业主反映的电动车在楼道充电存在隐患和小区没有晾晒区的问题也得到解决。“我们计划在小区内增设63个充电棚,目前已经完成地面硬化和前期准备工作,预计6月20日之前全面完成建设。”宿迁经开区黄河街道道口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志国告诉记者,小区还规划了8处晾晒区,目前已经建好5处、总面积达500平方米。

居民小区创建达标工作一直是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具有存在问题繁多、复杂、易反复等特点。为此,今年起,宿迁市针对居民小区设施缺损、环境秩序差等各种突出问题,整合资源,以整治44个薄弱居民小区为重点,积极按照小区路面硬化出新、环卫绿化美化出新、楼道通畅整洁出新、公益宣传载体出新和亮化达标的“四新一亮”标准,推动城区居民小区全面规范提升改造。

不仅如此,为了宜居,宿迁市还创新施行了包保区域网格化,市住建局专门成立了小区专项督察组,深入一线,对小区环境、物业公司规范化、公益宣传维护和便民设施维护等进行督查管理,不断提升小区长效管理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感。

标签:
责编:张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