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送戏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0-06-12 08: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6月8日上午9时许,在宿豫区大兴镇小镇客厅热闹非凡,说书人葛修斌正在进行精彩演绎,村民们听得如痴如醉。这是“同圆小康梦 共建文明城”2020年宿豫区第二轮第13场巡演活动的现场。

“真没想到,这么热的天,在我们镇还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有我最喜欢听的苏北大鼓,讲的是《宿迁文明20条》,真好听!”大兴镇村民刘以州一脸骄傲地说。

简单的演出场地,红地毯直铺到群众的身边,拉近了演出与群众的距离。优美的舞姿、脍炙人口的歌曲,演绎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流畅、明快的黄梅戏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感人事迹;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苏北琴书,以独特的演奏和说唱技艺,吸引群众沉浸故事之中。精彩纷呈的文娱节目,为群众带来了欢声笑语,大家掌声不断、叫好连连。

据宿豫区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演出既弘扬了传统文化,繁荣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又宣传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把文化送到百姓家门口,让基层百姓共享文化成果,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群众的思想素质和文化素质。”(陈元)

标签:
责编:张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