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楼长在线”不掉线便民服务邻里间
2020-06-12 08: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接到您反映的情况后,小区网格员和物业第一时间实地走访解决问题。经劝说,该住户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已停止施工。”近日,宿城区新宿中花园楼栋长张威微信登录“宿城楼长在线”平台的“下情上传”版块,当看到这一段反馈后,悬着的心终于落地,立即将这段回复转发到楼栋微信群。

有了楼栋长,啥事都能讲。为突出党建引领,破除小区疫情防控难题,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宿城区开发上线“宿城楼长在线”应用程序,让全区1600余名党员楼栋长,真正实现“楼长在线”不掉线,便民服务邻里间。

双向沟通,架起党群“连心桥”

“以前有问题不知道向谁反映,现在有了这个平台,不仅问题能及时解决,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密切了。”噪音投诉得到妥善解决后,孩子有了安静的学习环境,业主张先生对党员楼栋长和小区网格长的高效率工作竖起大拇指。

自“宿城楼长在线”上线试运行以来,该区党员楼栋长已通过平台积极落实解决居民诉求26件、代购代办服务438件、困难群众服务12件、公益活动76次。楼栋居民既可以“点对点、面对面”地解决各类问题诉求,还可以随时监督问题整改情况,并在线上进行问询。

活动丰富,争当邻里“贴心人”

“三八国际妇女节快要到了,社区在‘楼长在线’程序上开通了‘孝心手工花,感恩妇女节’活动的报名渠道,我就转发到楼栋群里,不到5分钟就有15人报名成功。”前几天,双庄街道康堡小区党员楼栋长张伟说,“我们把制作手工花的材料送给报名家庭,业主们在家自行制作并在线上展示,小朋友们都很开心。”

宿城区充分发挥“党员楼栋长”的先锋作用,结合周六、周日的“社区志愿服务日”,先后在“宿城楼长在线”平台上开展“爱心义剪”“亲子DIY”“青少年线上刮画”“情满妇女节手工制作”等各类志愿公益活动,营造和睦家庭、和谐邻里的良好氛围,用一抹鲜亮的“志愿红”,为全区市民送去光和热。

“宿城楼长在线”应用程序由宿城区委组织部开发,设有“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公益活动”等版块。“党员楼栋长”可以及时了解上级安排部署、接收相关文件通知,也能上传代办服务需求、反映楼栋群众诉求,程序管理员会分类转发给相应社区和部门,促进问题解决。

有效激励,焕发队伍“新活力”

“李叔,这是前天您在平台上兑换的鸡蛋,请您查收!”“王姐,您家的物业费已经减免过了,您可以打电话给物业核实一下!”一大早,古城街道海天翡翠城小区网格长王雪梅就开始忙活起来,挨家挨户为通过“宿城楼长在线”平台进行积分兑换的“党员楼栋长”送去相应物品。

楼栋长是连接社区与居民的重要纽带,为充分激发“党员楼栋长”的工作动力,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宿城区不断健全“党员楼栋长”管理办法,并创新建立积分量化奖励机制。此外,宿城区设计定制“党员楼栋长”微信头像、服务口号、宣传海报等统一形象标识,不仅增强“党员楼栋长”的荣誉感和身份认同感,还将“党员楼栋长”的宗旨、理念和功能以一种全新而明确的视觉形象传达给社会公众。(王越 王前)

标签:
责编:张翼 崔欣